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守护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持网络课堂教学每一节 ——国际政治学系支部党员李志永教授战斗疫情防控一线记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特别是湖北武汉地区成为疫情的重灾区。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已经身在湖北恩施家乡过春节的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学系党员李志永教授,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尽之责的优秀本色,努力在家乡疫情防控及网络教学工作上奉献出一份真诚的光与热。

  为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在湖北地区封城抗灾政策的精神,防范疫情并保护父老乡亲的生命与健康,李志永同志积极协助家乡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主动担任了外出协防的志愿工作,配合乡党委及工作人员查找本地防疫工作有无漏洞。同时,他还不厌其烦地向邻里父老乡亲宣传党和政府的抗击疫情政策,希望大家能够安心在家里防范疫情,尽量不要外出,并得到广大父老乡亲的理解与支持。

 

图为李志永在村口义务值岗

同时,他还向父老乡亲介绍疫情防控的注意要点,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即使村内走动也要戴好口罩。为了更好地协助家乡人民群众抗击疫情,他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1700多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受到村委及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鉴于疫情影响,部分群众种植的山药出现滞销、腐坏的问题,李志永同志还积极通过朋友、同学等,为山药滞销群众联系售卖渠道,切实使这些乡亲们的困难得到逐步解决。

在校园开展“停课不停学”号召之下,李志永同志还克服家乡山区信号不好的困难,在开学前提早联系学院教学秘书建立了微信授课群。为此,他提前录好了音频课,并于2月17日提前一周在群里给同学们发送音频课件。为了使选课学生能够使用学校提供的超星网络软件进行学习,他积极联系中国电信、移动及利川广电等通信部门,克服封村等各种困难,最终在2月底安装好了无线网络,从而使同学们收获到了更好的授课体验。不仅如此,他还通过智能手机以微信语音、微信文字、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回答选课学生课下的各种疑问,并指导、修改了一位外国留学生的英文论文和4位中国毕业生论文。

 

      李教授网络答疑截图

湖北的疫情防控战斗依然在继续,李志永同志也继续坚守在家乡这块土地,继续与疫情战斗下去,没有退缩。正如他所言,在这场疫情抗击战斗之中,我只是祖国千千万万个抗击疫情战士中的普通一员:时刻努力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疫情防控能够冲锋在前,无愧于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更无愧于教书育人的这份教师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