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君副书记带队调研指导国际关系学院招生就业工作

5月28日15:00,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领专项工作组,来到国际关系学院调研和指导招生就业工作,相关工作在诚信楼229会议室进行。

 

本次工作组由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队,工作组成员包括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研究生院副院长蔡永明、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苗冬青、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招生就业处办公室主任王慧敏。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副院长王波、霍伟岸、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以及五位教师和行政人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主持本次会议。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首先发言指出,由于今年处于特殊时期,招生就业工作受到影响。通过横向比较,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在北京高校中位居第二,但是与往年相比仍有差距。我校3月的就业情况稳中有升,但4月、5月增长乏力、后劲不足。应当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不是为了就业而就业,而要从实际出发、用数据说话,实现毕业生保就业、稳就业的目标,统筹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从左至右依次为熊光清副处长、文君副书记、徐松处长)

 

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2016级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深造统计结果,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全员做就业”、“精准管理”、“个性化就业指导”等就业举措;其次说明了学院中长期的人才培养规划和相应措施。

 

随后各工作组成员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其中招生就业处2020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做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和研究生院副院长蔡永明则对人才培养环节与学院进行了充分沟通。

 

此次调研和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学校对于国际关系学院发展建设和相关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工作组成员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国际关系学院的招生就业情况,也认识到了国际关系学院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难点和需要的帮助所在。国际关系学院也会努力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充分吸收各职能部门的相关建议,从将学院的招生就业工作办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