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B站直播2020届毕业典礼暨 “六月如歌”主题毕业晚会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伊佳丽)2020年6月2919:00,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六月如歌”主题毕业晚会于哔哩哔哩线上直播间如期举办。

本次毕业晚会旨在让线下无法团聚的毕业生和老师们能够通过网络聚在一起,感受我院温暖的氛围,一起怀念在贸大的学习生活,回忆相处的点点滴滴。这是我院第一次举办线上直播活动。参加晚会的人员涵盖100余名2020届毕业生、部分教师、在校其他年级学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和学生家长,晚会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3750人,是我院使用新媒体开展学生活动的一次成功探索。

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巩喜云书记、李航敏副书记,国际关系学院教师代表董青岭、张汉、赵洋、刘若楠、乔亮、陆闯等,与本院同学家长共同相聚线上,为2020届毕业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主持人肖文琛、李佳斌、张致远、呼斯勒同学)

在共同欣赏了毕业视频“风华少年游”以及学弟学妹精心准备的祝福视频之后,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学院2016级政治学班班主任乔亮博士作为教师代表的发言,“青春也许不完美,但青春永远值得回忆。”一席话仿佛把毕业生们拉回了四年前在惠园与彼此的初遇。

 

在毕业生代表孙玉柱同学、于亚静同学、刘晨阳同学分别发言之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也为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的2020届毕业生致辞,戴院长对毕业生发表了题为《立足平凡、超越平凡》的主题致辞,同时也祝愿每一位国关人都能成为有着“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优秀品质和卓越能力”的“四有人才”。弹幕中,毕业生们也表达了对戴院长的敬爱,对学院的不舍。

 

接下来,晚会在徐润东同学的吉他弹唱中徐徐开场,歌声琴音触动着每一位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接踵而至的歌曲独唱、魔术表演、大小合唱、小提琴伴唱等节目彰显了国关才华、艺术色彩。回望尽头留下青春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期间穿插的我的贸大生活快速问答”游戏,吸引了所有在场同学都积极参与,通过弹幕一起回忆着在贸大的点点滴滴。

 

2017级徐润东同学 吉他弹唱《下个星期去英国/再回首》)

 

2019级李泽辰同学 独唱《平凡之路》)

 

2019级莫宛银同学 纸牌魔术表演)

 

2019级研究生王馨同学 独唱《太阳》)

 

2019级雷雯同学 古筝独奏《左手指月》)

 

2016级邵林枫、方郅中同学 相声表演《我们的贸大生活》)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正如初次见面时老师通过点名认识每一个同学,最终戴院长也亲切地朗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名单,以这种方式为四年学习生涯画上句点。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愿君鸿鹄万里游。

晚会结束时,毕业生们都依依不舍地互道告别,在弹幕上留言“毕业快乐”。祝愿他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毕业晚会的录播视频和节目纯享版视频可以在团学的b站账号上观看,欢迎毕业生光临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