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千里迎嘉人 ——国关学院2020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黄桠菏 摄影 黄桠菏 伊佳丽 沈伊扬)

 

  九月,随着秋风絮语纷至沓来的,是即将为贸大和国关学院注入新活力的一批莘莘学子,他们怀揣着满腔的热忱和好奇步入遐想已久的惠园,而当天刚刚破晓之时,也有这样一群人早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只为迎接他们的到来。2020年9月12日清晨6:40,国际关系学院的迎新小组就已经在位于学校南门的指定地点集中完毕,布置好所有设备后整装待发,而此后一天的工作都将在此展开。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以及20级新生辅导员陆闯老师也亲自到达现场指导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八点左右,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抵达工作现场,给辛勤工作的同学们送来了诚恳的问候,同时对于迎新工作的整体运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我校夏文斌校长也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迎新活动点,在了解大致的运作流程后对我院的迎新准备工作表示赞扬与认可,并且同我院师生一起拍摄了大型的合影。

  

 

 

 

  初秋的京城已有些许寒意袭来,加之天公并未作美,灿烂的阳光由于云层的遮挡只能留存在天空之上,但是这并未让工作者们的激情与热情退却。交流沟通,积极配合,学院的老师与团学成员一同将迎新的各个流程运转得井井有条,每个板块根据具体的负责内容分成了疫情组、户口组、物资组等几个小组,对新生的各项资料进行严格而细致的审查,使新生注册的效率不断提高。

  

 

 

  

  除此之外,展板拍照依旧作为国际关系学院的一个传统而延续下来。每年,相关的部门都会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寻找手持展版的新鲜内容和形式,为学院新生的报道照片增添活力与创意。今年,“SIR”这个代表国际关系学院的词语成为了展板的“重头戏”,而“遇见最美的你”则融合了我校标语特色,大受好评。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三位新生班主任吴诗尧、梁怀新、刘宁老师则代替了无法进校陪伴的新生家长,与学院新生们一同在展板前合影留念,这也代表着进入国关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后,老师们将为新生们提供无微不至的长辈关怀,让他们能够在异土上感受温情,真正成为惠园之生的一份子。

  

 

 

 

  而志愿者们也是今年迎新环节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好比传输带的链条,虽不起眼却无比重要,缺少了则无法运转。推着大大小小的行李,他们一次次往返于学校各处,为新生分担劳累,指引方向,正因为有了他们,迎新工作的后续环节才能高效运作,为新生入住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下午三点左右,新生的迎新活动已经进入尾声,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团学的工作人员们虽身感疲惫,但心存喜悦。能够看到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出现在校园之中,见到国关大家庭日益壮大起来,散发独特的光芒,每个国关人的心里都被各种澎湃的思绪充斥着,而这也便是迎新的意义。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生活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而不变的则是对招新的热切与期盼。特殊的形势下,国关人用别样的方式迎接远方的来客,用丰沛的热情为他们洗去一路的风尘,带来甘泉的滋润。诚挚地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也希望他们能够尽早融入这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大家庭,早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开启这四年崭新又有着无限可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