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入国关,关天下事 —— 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沈伊扬 摄影 黄思雨)

2020年9月15日9:00,国际关系学院在诚信楼312教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戴长征、党委书记巩喜云、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副院长霍伟岸、副院长王波、分团委书记陆闯、副教授余燕红老师以及20级新生班主任吴诗尧老师、梁怀新老师、刘宁老师出席典礼,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陆闯老师担任主持人,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辅导员陆闯老师讲话)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仪式后,首先发言的是2020级新生代表韩婧伊同学。作为“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一代人,她分享了进入惠园的初体验,表达了对国际政治专业的思考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展望,她呼吁新生们共同进步,努力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发言)

 

随后,2019级本科生戴雯静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关系学院温暖和谐的氛围以及国际政治专业的特点与重要性,消除了新生初入惠园的焦虑与迷茫感。另外,她从自身出发,向新生们分享了在贸大的经历与心得,还提出了学习与生活方面的建议。

 

(老生代表发言)

 

最后,戴长征院长发表演讲。院长从家国情怀、思国思政的宏观大局谈到个人的道德修养与言行举止,不仅向新生介绍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政治学专业的学科建树,也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做人做事的具体要求和新的展望,并表达了对新生诚挚的欢迎与期待。

 

(院长演讲)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老师们与全体新生移步至诚信楼前拍大合影留念。开学典礼结束,而新生们多彩的大学生活才刚揭开帷幕。希望国际关系学院的新生们都能不负好时光,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不断充实自己,自今日起,迈步从头越!

 

(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