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玉兔迎春,大展鸿“兔” ——国关及国合院联合举办中外学生新春派对圆满落幕

玉兔辞旧岁,迎春展宏图。118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及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于诚信楼229举办中外学生新春派对活动,为留校中外送上新年祝福,共迎新春佳节。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合作发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波教授、留学生辅导员袁寒烟老师,全院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以及中国在校生共同联欢,迎接2023年的到来

首先,王波院长为全体留学生送上新春美好祝愿。他表示,虽然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大洲、不同的国度和不同的文化背景,大家加入贸大这个大家庭后就都是贸大人、国关人/国合人,有着促进未来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使命。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全面做好留学生工作,以人文关怀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到贸大和国关/国合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的温暖。王院长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送出新年祝福,疫情以来第一次参加面对面活动留学生同学们很快就拉近了距离,欢声笑语让会场充满了“回家”的气氛

1.png

接下来,来自全球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跳起民族舞蹈,亦或是唱起家乡歌曲,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收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不同国家的文化在派对活动中交织碰撞,欢乐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同学,中国的同学们也借此机会了解到更多外国文化。紧随其后的是游戏环节。在富有节奏感的乐声中,同学们玩起了“抢椅子”游戏,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几轮过后,最后留在场上的同学获胜,袁老师为获胜同学送出“新年大礼包”作为奖品。同时,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的饺子作为团圆饭,大家一边品尝饺子,一边观赏节目,气氛轻松愉快。

2.png3.png

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写“福”字。中国同学们热情地向身边的留学生同学介绍毛笔的握笔姿势和“福”字的书写笔画等等,大家一边交流,一边认真书写,用一笔一画把新春的祝福倾注在笔端。让留学生在中国体验春节习俗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贸大和学院的温暖。

4.png

                 5.png

  福汇四海,喜迎新春。在袁寒烟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策划下,此次新春派对让留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过一个难忘的中国年。同时,也加强了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的文化交流,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在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恭祝贸大人前“兔”似锦,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