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高端论坛】铁肩担道义,利剑捍长空——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国防教育专场


2021年12月下午3:20,国际关系学院第十五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关于国土防空方面的国防教育在求索楼421教室准时召开,本场论坛由特邀嘉宾空军地空导弹部队陈怀河旅长主讲,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兼国际安全治理研究院院长戴长征、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分团委书记陆闯出席了本次论坛。国政2103班罗子为同学担任主持人。


HELLO winter



(戴长征院长致开幕词)

论坛开始,戴长征院长上台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陈怀河旅长,并分享了两人之间的师生渊源。同时也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国家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突出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在同学当中开展国防教育有利于更好地提升广大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培养具备全球视野、战略思维、政治意识和能力担当的创新型专业人才。戴院长结合时代要求向到场的全体学生提出期待,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学子能够为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作出自己的贡献。


HELLO WINTER



(陈怀河旅长做报告)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陈旅长上台和大家开始了分享。分享分成三个部分进行,围绕着中国空军地空导弹由崛起到征战,不断得到发展的过程向大家描绘出了一幅幅动人的军事画面。

在第一部分“举步维艰,勇担大义”中,他向大家叙述了建国初期中国空军艰难的发展过程:在军事理论知识的学习上,战士们没有教材也没有讲义,但战士们却都能够废寝忘食地学习,“将士们有时正吃着饭,突然想起一个演算,便拿起筷子在地上画,等算完,便吃进去一嘴的沙石,画完的演算还得抹掉。”;第二部分“不负众望,捍卫蓝天”,重点分析了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第三部分“跨入战略,筑梦强军”中,介绍了改革开放后以及21世纪地空导弹的发展历程,从中充分展现了新中国国富民强的新面貌。

论坛的最后,陈旅长说到,“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创建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也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信心,不负韶华,在不同岗位上共担祖国复兴大业。

(讲座现场)



HELLO WINTER



(李航敏副书记致闭幕词)

论坛结尾,李航敏副书记上台致闭幕词,她代表国际关系学院的全体师生向陈旅长耐心细致的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至此告一段落,希望国关的学子们能够通过今天的交流分享增强自身的国防意识,自觉担当时代重任,为守护祖国利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HELLO WINTER



(部分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 豆玉亭

记者 徐超

美编 闫宏苒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