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生专题讲座(1)】与君初相识——新生班主任与新生初谈大学生活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紫慧 摄影 李紫慧)2021年9月2日10:00,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与各班班主任的见面会及第一堂新生专题课分别在求索楼107、103、101教室举行。国政2101班班主任孔繁颖老师、国政2102班班主任李孝天老师、国政2103班班主任刘博文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班会现场图)



(2101班班主任 孔繁颖老师)



(2101班班助 韩婧伊同学)


在国政2101班的班会上,孔繁颖老师首先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她邀请班级负责人韩婧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一生活及相关经验。孔繁颖老师邀请各位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且突出个人特点,同学们风趣幽默的精彩回答让教室不时传出笑声与掌声,师生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她强调,同学们要处理好学业和社交之间的关系,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非常重要,同学们要学会积极地迎接新生活。



(2102班班主任 李孝天老师)



(2102班班助 李曈同学)


国政2102班的班会上,李孝天老师首先邀请了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使彼此之间有初步了解。随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的经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规划。为了帮助新生答疑,李孝天老师特地邀请了本班的班级负责人李宇曈同学。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李孝天老师和李宇曈同学都进行了详细地回答。



(2103班班主任 刘博文老师)


国政2103班班主任刘博文老师同样以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方式,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未来在大学的生活。他重点强调了高中与大学在上课方式和班主任两方面的不同,希望全班同学能够尽快凝聚在一起,互相帮助鼓励,融入这个新的大家庭。听完刘博文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大学学习方面的问题并得到了解答。



(班会现场图)


本次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的召开,促进了新生与老师之间的了解,也为初入惠园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引和方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2021级新生一定能够很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惠园度过充实又精彩的大学四年,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