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与你相见,走过岁岁年年——国政2103班成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班会

供稿 彧佳2023年3月14日晚8时许国际关系学院国政2103班全体师生于诚信楼229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本次会议由班主任刘博文老师主持。


(刘博文老师讲话)


刘博文老师首先“青春践行二十大”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分享,号召同学们关注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内容,以较高的专业敏感性抓取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联系专业知识与现实生活进行深入思考,将其转化为专业学习、学术研究、论文写作的支撑与养分。随后,刘博文老师以二十大关键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相关问题为例,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挖掘有意义的学术研究内容、怎样寻找到学术研究的切入视角。

接着,刘博文老师对转入班级的三位新同学表示了欢迎三位新同学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阐释了自己选择国际关系学院的原因刘博文老师结合各位新同学的原专业给出了未来学习方向的建议。其他同学也借此机会,分享了一年多学习生活的收获,就自开启大学生活以来最有意义的事情进行了交流,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理想目标。

最后,刘博文老师向同学们就新学期的生活、学习提出建议,提倡大家提升专业学习水平,关注自身发展与进步,并寄予同学们新学期一切顺利的美好祝愿。

本次班会不仅为国政2103班师生创造了新学期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机会,也通过友好平等的交流促进了师生关系,更为新同学融于班集体、增进班级同学感情提供了良好契机,颇具意义。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