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开展 “走沂蒙 学党史 找初心”党员学习培训活动(一)

国际关系学院开展 “走沂蒙 学党史 找初心”党员学习培训活动(一)

2021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代表等远赴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开展为期三天的“走沂蒙 学党史 找初心”党员学习培训活动。

7月2日刚下火车,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学员们即不顾长途奔波的辛苦,立刻赶往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学习。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也是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孟良崮战役是1947 年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在蒙阴县孟良崮进行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带着缅怀先烈的心,怀着崇敬英雄的情,仔细聆听了当年发生在孟良崮战役的故事,依次参观了以孟良崮战役形势、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欢呼胜利、英烈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展厅,通过一组组翔实的资料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仿佛让人回到了那段光辉的峥嵘岁月。

 

在革命烈士墓前,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代表学院向粟裕将军和英烈们敬献花篮,全体学员鞠躬致敬,学院院长戴长征带领全体学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苍松翠柏间,庄严的宣誓声激励全体学员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在当天学习活动的最后,全体学院集体观看了教学影片《英雄孟良崮》,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

整个活动中,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纷纷表示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心灵和精神都受到洗礼,一定要继承先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沂蒙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身体力行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