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学在国关——“学而时习:读书·课程·科研”系列讲座之第二讲成功举办

(记者 陈炫嘉 摄影 张五岳)2022年11月5日14:30,国际关系学院“学而时习:读书·课程·科研”系列讲座之第一讲成功举办在求索楼107顺利举办。李宇瞳、吴璇、徐麒钧、刘艺晴、王疏影作为本次英语分享会的主讲人分享了自己关于英语学习的心得,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



活动现场


首先,主持人李菲同学向大家介绍,英语是当今世界上主要的国际通用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全球化的时代已然来临,咨询传递,文化交流,深造求职,都离不开英语的使用。因此,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学习英语、备考雅思以及雅思考试的基本流程。


   李宇瞳就如何学好英语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认为背单词是英语学习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日常的积累尤为重要。长期积累能保持自己一直处于学习的状态,同时也能让自己养成每日英语学习的习惯。就背单词,她推荐了“扇贝”“不背”“默默”等实用单词软件,并且她表明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单词软件才能使自己更加有效的进行学习。此外,李宇瞳推荐“每日英语听力”,其中包含阅读模式、测验练习、单句精听、跟读原文等模式,可以培养系统性的学习方式,对日常的英语学习非常有效。


(主讲人李宇瞳)

吴璇同学将自己英语的学习主要分为听、说与读。就听力方面,她将听力分为精听与泛听两部分。精听包括五个步骤:做题写出答案、精听文本,每句两遍,并写出问题、对照答案的句子、对照改正的文本听录音、不看文本听原文。当完成五个步骤之后,才能对这段音频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另外,她推荐同学们可以去各大平台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如《初来乍到》《老友记》等等,在不经意间达到“滚雪球”的效果。


主讲人吴璇)


   徐麒钧同学介绍了雅思考试的不同模式并且给出了自己的推荐模式。相比于纸笔考试,他更推荐机考。机考相比纸笔考试开设了更多场次,使得同学有更多的机会能参加考试。此外,机考对于时间的把控会更加准确,能节约更多的时间。同时,机考出分的时间更快,能更早地知道自己的考试结果。就备考阶段,徐麒钧认为应该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报班并不是必须的。


主讲人 徐麒钧)


   王疏影对于口语如何提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可以向外教学到较为纯正的口音。关于表达,日常朗读教材等资料有助于口语的提升,并且可以进行英语演讲提升自己的口语,提前锻炼自己与他人的对话,以免考试时的过于紧张。此外,同学们也可以通过TED、名人演讲等视频,从语音语调、文本表达、表情手势等多方面模仿演说家,从而提升自己的口语对于做题方面,王疏影表示我们应该放平心态,“做题时好时坏很正常,不断总结培养做题习惯才是我们要做的”。此外,她推荐同学们平日里多去阅读一些英文文献、和一些全英视频去培养日常的语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英语素养。


主讲人王疏影)


   刘艺晴同学对于考试题型以及写作方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口语考试流程分为自我介绍、一问一答、题卡回答和自由问答。 作文分为小作文与大作文。小作文是看图说话,描述其中的内容;大作文有超过250的词数限制,需要平日里多加积累,再加上考试时稳定的心态才能发挥出最佳的状态。



   本次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提供了大量有关英语学习以及雅思考试准备的宝贵经验,有助于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好地提升英语素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国关学子在求索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吸取宝贵的经验,厚积薄发,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