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赛事速递】光辉永属国中统——季军+金靴,国中统女足创历史最佳成绩

光辉永属国中统——季军+金靴,国中统女足创历史最佳成绩

院新闻网讯(记者 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10月17日,绿茵杯女子足球联赛拉开帷幕,揭幕战国中统迎来阔别赛事已久的政信联队的挑战。上半场,汪伊婷首开纪录打入本届赛事首球,王思越精彩任意球直接破门,李云媚仅用7分钟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尾声阶段,陈斯婧禁区外贴地斩再下一城。下半场,国中统胜券在握,进行大范围轮换;替补登场的吴璇首次触球便完成得分,伍林欣利用对方失误再入一球,刘政琪罚入一粒点球锦上添花。最终,国中统9-0大胜政信,拿下小组赛首场胜利,也创造了队史最大比分赢球记录,李云媚成就队史首个帽子戏法。



10月21日,绿茵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国中统面对往届四强常客法保联队。上半场仅3分钟,王思越便为国中统抢得先机,戴亦童超远距离破门扩大比分;随后,王思越又凭借出色个人能力连下两城,半场戴帽;下半场,王思越又打入一记远射,完成大四喜并锁定胜局。最终,国中统5-0战胜法保,小组赛两轮战罢积6分提前出线,王思越以5个进球登顶射手榜。



10月24日,绿茵杯小组赛收官战,国中统迎战同样提前出线的传统强队英外联队,胜者将锁定小组第一。开场仅1分钟,国中统定位球防守中解围不慎失误送礼,英外早早取得领先;补时阶段,英外在门前混战中再打入一球,半场战罢,国中统带着两球落后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国中统临场变阵收到奇效,第47分钟,伍林欣边路强突后将球传至门前,罗元元迎球射门被扑后机敏补射得手,国中统扳回一城。最终,国中统1-2小负英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跻身四强,追平队史最佳战绩,半决赛将战另一小组头名经贸。



10月26日,国中统与老对手经贸在半决赛上展开较量。2021年4月,国中统曾在足协杯小组赛上2-0战胜经贸,力压对手首次出线,取得建队6年来第一场胜利;2021年11月,经贸又在绿茵杯小组赛上2-0完成复仇,送国中统遗憾出局。赛前,国中统全队就阵容阵型、技战术、比赛策略做了深入研究,提出了针对性预案,并进行了赛前动员。上半场,国中统凭借中前场优势展开了多轮进攻,在经贸禁区前呈现围攻之势,经贸则全线收缩形成密集防守,国中统虽攻势占优却难以形成打门,禁区外的远射也难以对球门造成威胁;经贸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略,依靠后场解围直接联系锋线球员以快速推进,同样难以打穿国中统的立体防守站位。下半场,国中统在阵型和战术上做出局部调整,进一步解放中场活力,激活边路与肋部进攻效力,但还是破门乏术;吴璇伤退后,国中统锋线再遭削弱,长时间得势不得分;经贸仍然将快速反击进行到底,但也无法形成射门;终场伤停补时阶段,经贸抓住国中统后场第一次出球失误,半单刀破门完成绝杀。最终,国中统0-1遗憾负于经贸止步半决赛。



10月31日,绿茵杯颁奖仪式上,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足球协会认定,国中统女足联队荣获2022年绿茵杯女子足球联赛季军,创下自2015年建队以来最佳战绩,王思越更是以5粒进球(不含点球)的个人成绩拿下赛事最佳射手。



几年之前,国中统只是一支难以凑齐首发,常常被对手大比分碾压却毫无还手之力的球队;18个月前,国中统取得历史首胜,但仍在3场比赛中丢失16球;12个月前,国中统已能逼平冠军队伍,小组赛仅失3球;如今,国中统成为了能够大比分战胜其他对手的队伍,在绿茵杯勇夺第三,4场比赛狂进15球仅丢3球。七年的成长,并非突如其来的幸运,而是一代代国中统人努力与坚守的结果,是每一次艰苦训练、每一役拼尽全力的比赛积累后的喷薄而出。



对于年轻的国中统女足来说,巨大进步的背后,分袂与别离意味着一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然而正如福楼拜所言,“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的那天。”如此,国中统在漫漫黑夜不灭心火、不熄情炎,始终不变地团结一致、坚忍不拔、敢打敢拼,光辉必然属于国中统,光辉将永远属于国中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