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院新闻部讯 记者 王烁 摄影 王烁)

2024年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感悟青年使命践行青年担当,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3月8日晚20时许,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柴佳琪老师出席会议,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柴佳琪老师进行专题分享


活动在朝气蓬勃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团歌,团歌奏毕,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由柴佳琪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柴老师首先通过观看视频和知识问答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解两会知识随后柴老师结合重点,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热点、新词、金句通过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两会了解,同时对国家发展现状的认识更为深刻。学习最后,柴佳琪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抬头立“青云之志”,俯首履“为民之责”、挺身乘“时代之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张扬而浪漫的青春足迹。


(全体同学齐唱团歌)

与会同学认真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学习结束后,团学青年骨干围绕两会热点话题,结合学习实际,从学习收获、个人感受、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展现了国关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国关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政治堡垒作用,进一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学习心得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 严若菁:

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对过去一年的回顾和全新一年的开始。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年间中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通过两会,我们可以更加直接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取向,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提供指导。面对就业问题,国务院提出要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切实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实现稳就业;面对年轻人普遍生育意愿较低的情况,国务院提出要加快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为年轻人提供生育保障、减轻生育压力。这让我深刻认识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重视。党和政府始终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王传涛:

通过观看全国两会直播,我了解到国家各个方面的重要议程,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坚定决心。会议高瞻远瞩地擘画出未来蓝图,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既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又存在各种发展机遇,因此今年的两会召开得到特别的关注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带领部门成员在学生活动中不断提高政治意识,不断践行两会精神,不断贯彻两会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锻造学生群体的力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具有家国情怀的热血青年。

最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大会指出高校要以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我将不断磨练自身能力,响应国家要求,将青年力量发挥到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地方!

国政2203团支部书记  魏止戈: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作为一名大学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成为大会关注热点。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这要求我们学生群体要在加快发展的 “三位一体”创新支撑体系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教育强国的建设目标。

作为一名团支书,我更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兢兢业业,努力履职尽责,推进两会精神的宣传学习任务,保证支部政治思想全心向党。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邓文波:

   走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目标引领发展,目标凝聚力量,两会对于我们全国坚定信念,真抓实干,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指示意义。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坚定信念、理清思路、端正思想,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领导下,苦学知识本领,磨练意志品质,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承担历史使命,接续砥砺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