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介绍

外交与国际政治经济学系

国际政治经济学系

国际政治经济学系简介 

    
    2010年1月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之后,根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随即建立国际政治经济学系。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系现有教师7人,包括副教授5人,讲师2人。
    在教学工作方面,国际政治经济学系的教师承担着部分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的主干课程、部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的选修课程、部分荣誉课程和全校选修课程,以及国际关系、外交学专业、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部分学位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学任务。
    在科研工作方面,国际政治经济学系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强烈的探索精神,研究团队在经济外交、公共外交、网络空间治理、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等几个领域已经形成了自身的学术特色。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211”工程项目等不同类别的科研课题,先后出版发表了一定数量的专著、教材和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国际政治经济学系目前招收培养国际关系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今后将逐步招收培养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的本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