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介绍

国际政治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系介绍 » 国际政治学系 »

国际政治学系简介

     国际政治学系的前身是始建于2006年1月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政治学系,现有专职教师8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7人拥有博士学位,1人为博士后出站,3人有在海外学习和研修一年以上的经历。
    教学方面,学系主要负责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和国际关系二级学科硕士生的部分人才培养工作,承担的教学任务包括:国际政治本科专业的相关主干课程和荣誉课程;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部分专业课程;全校各本科专业的国际关系类选修课程;国际关系、外交学、中外政治制度二级学科硕士生的相关各类课程。
    科研方面,学系在区域政治经济合作、国家形象与软实力、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国际移民与国际安全等研究方向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学校“211”工程、学术创新团队科研项目,出版和发表了一批科研成果,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国际政治学系参与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和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点建设,致力于培养既具备国际政治知识基础又深谙世界经济和跨文化交流的国际政治经济文化复合型创新人才,努力开展高水平的国际政治研究,逐步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