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介绍

政治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系介绍 » 政治学系 »

政治学系简介

     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的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1月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政治学系现有教师9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其中8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2位教师在海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另有3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一年以上经历。学系聘有兼职教授1人。
    在教学工作方面,政治学系承担着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比较政治学方向)本科生的主要专业课程、部分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课程、部分荣誉课程和全校选修课程,以及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国际关系、外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部分学位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学任务。   
    在科研工作方面,近年来,政治学系承担了大量的国家级、省部级和学校“211”工程项目等不同类别的科研课题,出版或发表了一定数量的专著、译著、教材和论文,有些成果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并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政治学系教师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1)国家理论与政治认同问题研究;(2)中国流动人口政治参与问题研究;(3)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研究;(4)西方政治思想史研究;(5)比较政治经济学研究。
    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比较政治学方向)本科生正式开始招生,政治学系教师承担该专业学生培养的主要任务。另外,政治学系承担政治学理论和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的主要培养任务,部分教师在我校世界经济专业国际政治经济关系方向上招收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