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师

史世伟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师 » 史世伟 »

史世伟

 

 

 

 

  史世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硕士、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及德国波茨坦大学政治学硕士和经济与社会科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所欧洲中心主任,欧洲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理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特约兼职研究员。

 

  长期从事国际经济合作以及欧洲联盟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国内外发表专著、译著7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代表性学术作品有:《制度转型过程中国家的作用、政经互动及路径依赖:中国对世界市场开放的政治经济学》(专著)、《秩序理论与政治经济学》(译著)、《纠正市场失灵——德国中小企业促进政策解析》、《德国中小企业融资支持的原则、制度和创新》、《欧洲一体化与欧盟经济宪法——一个制度和演化经济学的分析视角》(论文)、《德国产业政策:鲁尔区与空中客车》(论文)、《竞争与伙伴关系:中欧经贸关系热点问题》(论文集)、《德国国家创新体系与德国制造业的竞争优势》(论文)。